新城动态
两江新区:成渝两地企业“链”接上下游 扩大“朋友圈”

连日来,在位于两江新区水土新城的重庆宇隆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一辆辆满载电子器件的货运车从两江新区出发,驶往成都,为当地电子企业提供生产所必需的零部件。

而在宇隆光电的生产车间里,一条条自动化线电子器械运转的声音不绝于耳,工人们穿着工作服,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

据了解,宇隆光电主要进行液晶模组控制板、电子标签、车载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为京东方、长安等知名电子和汽车企业做配套服务。

image.png

(宇隆光电生产车间 陈昕摄)

宇隆光电开启了“连轴转”模式,加大生产进度,不仅为本地企业提供配套,更是将配套服务延伸至了成都。借助重庆两江新区和四川天府新区联合成立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电子产业旗舰联盟,宇隆光电的合作不仅限于重庆周边,更可以为成都京东方工厂和联盟内的其他企业供货。

“电子产业联盟为我们带来更多与成都企业合作的机会。”宇隆光电负责人说,目前企业正在与联盟中的成都企业接洽,以开拓更大的成都市场。

去年4月,重庆两江新区与四川天府新区联手成立了包括汽车、电子信息、科技创新、文创会展、现代金融、数字经济、总部经济、生物医药等在内的八大产业联盟,将全方位整合双方优势资源,联手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

同年7月,重庆两江新区、四川天府新区电子信息产业旗舰联盟举行第一次会议。会上,京东方光电、联通(四川)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翰博光电、成都商高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分别进行了意向签约。双方就电子信息产业的产业链完善、供应链保障、加强与配套企业的合作等方面展开探讨交流。

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这盘“大棋局”中,京东方、翰博高新早有“先见之明”,重庆、成都皆有项目落子。

作为两江新区电子信息产业旗舰联盟盟主单位,京东方重庆公司分别在重庆与成都启动了智慧系统创新中心项目。

京东方重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川渝地区优越的营商环境、开放友好的产业政策为科技企业的发展提供了一片沃土。联盟将助力京东方完善产业链、保障供应链,打破区域性限制,加强与配套企业的合作,促进两地配套企业发展,更好地实现互利共赢。

image.png

(峻凌电子 企业供图)

同样在位于两江新区水土新城的峻凌电子的生产车间内,工作人员在各自岗位上紧张有序地进行着生产作业,这批货物即将运送至四川宜宾。

得益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快速推进,峻凌电子的“朋友圈”也拓展到了四川成都、宜宾、达州等地。“我们的目标是与四川、甚至全国更多光电企业建立合作。”峻凌电子相关负责人称,目前公司正积极对接四川的新能源、笔电、手机、5G、家电等相关企业,寻求新的市场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