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两江水土新城召开“安全生产月” 专题培训会议

6月28日,两江水土新城召开“安全生产月”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由市应急局安全专家马翼授课,两江水土投资公司全体职工参会。

马翼通过解读《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从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生产法、主体责任解析、如何落实主体责任等五个方面,对当前安全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运用实际案例,结合自身事故调查经验,对水土新城建设项目安全工作提出了意见。

水土新城分管安全负责人就当前安全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各部门务必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认真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确保党的二十顺利召开。二是强化巡查,严格执行“日周月”安全排查制度。隐患的排查治理,是落实安全生产预防为主原则的具体体现,是减少和预防事故的有效手段,各部门要结合国务院十五条硬措施及市66条具体措施,强化“日周月”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对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排查力度,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督促各责任单位立即整改,对不能及时整改的安全隐患,要制定应急处置方案及临时管控措施,限期完成整改。三是坚守岗位,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各部门要加大安全排查力度,督促各行业领域严格执行“五在”要求,确保主要负责人在岗在位,做到老板在企业,同时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遇到突发情况,及时上报两江新区、北碚区相关部门。


(安环办 杨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