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重庆新闻联播报道《聚焦重点精准发力 各地出实招稳住经济大盘》,关注水土新城产业发展

8月7日,重庆新闻联播报道《聚焦重点精准发力 各地出实招稳住经济大盘》,关注水土新城两江大地(国际)生命科学园。

为保持全市经济基本面持续向好势头,连日来,各地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精准发力,持续抓好重大项目投资,推动各项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落实。 

图片

重庆小面产业园生产基地近日在大渡口区开工建设,项目总规划用地约200亩,投用后将创建以“重庆小面重庆造”为标志的重庆饮食文化新地标,助力重庆小面产业发展壮大。

重庆建桥置业有限公司业主单位现场代表李田介绍,生产基地2023年7月竣工交付,投用以后,有助于重庆小面形成覆盖小面主料、辅料、调料到成品的全产业链,打造集原料制备、生产加工、市场营销及工业旅游于一体的特色产业园区。

图片

两江大地(国际)生命科学园一期二批次工程建设近日通过验收,比原计划提前3个月。作为市级重大建设项目,这个生命科学园定位于打造国际化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新高地,助推两江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

重庆大地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洪透露,生命科学园总规模将达100万平方米,入驻国内外生物医药企业250余家,全面达产后可实现总产值30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5万余个。

图片

在大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同时,一批助企纾困措施也在加快落地。在渝中区,首批符合减免政策的239家受新冠疫情影响企业,获得了房屋租金减免,减免资金2100万元;第二批申请减免政策的40余家企业正在进行复核。

小林被服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葵告诉记者,对他们来讲,这是一个非常有帮助的政策,使他们能够进一步沉下心来抓好销售。

国家外汇管理局近日在部分区域启动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受益于这一政策,位于永川国家高新区凤凰湖产业园的重庆思味特宠物用品公司,近日获得了一笔跨境融资,借款利率较国内融资成本低0.8个百分点。

重庆思味特宠物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勇刚指出,通过这种内保外贷的方式,可以解决他们资金上的一些困难。

国家外汇管理局永川中心支局外汇管理科科长卫伟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积极推动试点政策在辖区的全面落地,让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增加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为稳经济大盘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