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水土新城重点项目积极建设 助力两江新区构建电子信息“芯屏器核网”全产业链

作为新区产业类的市级重点项目,位于水土新城的康宁前段熔炉项目设备已经开始进场,正在进行设施设备安装,同步进行内外部装修施工。

图片

▲康宁前段熔炉项目 唐波摄

数据显示,今年1-7月,两江新区完成市级重点项目投资133亿元,为稳住新区经济大盘发挥了重要作用。

市级重点项目提速建设进程。新区区级重点项目同样不落下风,与市级重点项目齐头并进。

图片

▲锐石创芯MEMS器件生产基地新建项目 企业供图

忙碌的建筑工人的身影、机器的轰鸣声、来回穿梭的工程车……8月8日下午5:30,记者在水土新城锐石创芯MEMS器件生产基地新建项目现场感受到,比重庆气温更高的是工人们的建设热情。

为保障生产和工人的身心健康,施工方调整了工作时间,准备了充足防暑物资,还在宿舍为工人们装上了空调。

“目前我们已经接近完成工程的80%。”锐石创芯MEMS器件生产基地新建项目执行经理唐威说,目前项目室外作业已经接近尾声,主要进行室内施工,预计到10月份设备进场后,同步将进行主体大楼外围绿化和管网施工,全力确保一期项目在明年一季度达到试生产条件。

据悉,锐石创芯MEMS器件生产基地新建项目总占地面积120亩,总投资22亿。其中一期投资约8亿元,项目核心厂房由晶圆厂和动力站组成,建筑面积共2.65万平方米,将建设4G/5G用MEMS滤波器芯片生产基地和封装测试生产基地。建成后,将着力解决国内IT产业在射频芯片上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极大提高两江新区及重庆在集成电路设计领域整体实力。

图片

▲锐石创芯MEMS器件生产基地新建项目效果图

不远处,重庆翰博显示科技有限公司背光模组及研发中心项目厂房室内装修施工已经基本完成,正在进行相关收尾工作。此外,项目配套用房正在进行内外部装修施工。

紧挨翰博的重庆宇隆光电生产基地二期扩产项目,目前则正在加快进行主体工程施工。

图片

▲宇隆光电二期效果图

上述项目完工后,将为新区加快构建电子信息“芯屏器核网”全产业链注入新的动能,助力新区高质量发展。

连晴高温下,两江新区重大项目抢工期、抓进度,建设不停歇。

攻坚三季度、奠定全年胜。两江新区将继续加强高温下城市运行服务保障,全力以赴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坚决稳定经济大盘、稳住社会大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