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完成比超50%!两江新区、天府新区协同推动重大项目建设

8月15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重庆两江新区、四川天府新区将协同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合力推动14个两地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大项目快建快投。

日前,重庆四川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2022年重大项目名单发布,共纳入两地标志性重大项目160个。其中,两江新区有9个项目纳入,覆盖科技创新、能源基础设施等方面,总投资774亿元,2022年计划投资77.6亿元,上半年已完成投资42亿元,完成比为54%;天府新区有5个项目纳入,覆盖功能配套、信息安全等领域,总投资120.6亿元,2022年计划投资11.1亿元,上半年已完成投资7.1亿元,完成比为63.7%。

在两江新区水土新城,腾讯西部云计算数据中心二期项目已经顺利通电,目前正在逐步组织服务器进场调试,预计明年正式投入使用。

image.png

据了解,该中心投运后将具备20万台服务器的运算存储能力,以“一体化”的云服务向西南地区工业制造业提供科研级的高性能计算力和互联网科技能力,促进西南地区企业智能化转型,助推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进程。

腾讯方面表示,项目一期投用以来,服务器数量超过10万台,为长安汽车、吉利汽车等在内的百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提供云服务,同时服务支撑西南地区超过亿级的用户。

在天府新区兴隆湖畔,去年5月揭牌、12月开工建设的国家川藏铁路技术创新中心也迎来新进展。目前该项目(一期)已完成主体封顶,正在进行二次结构砌筑,装饰装修及幕墙施工样板段施工,建成后将汇集各方资源力量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推动铁路科技创新体系和产业体系发展。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国网信息通信云网产业基地项目建设也如火如荼,目前正在开展地下室施工。据悉,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数字化建设与运营中心、智慧供应链运营中心、电网基础资源运营中心等。

项目是区域合作的重要载体。记者了解到,接下来,两江新区将携手天府新区进一步建立完善重大项目库,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对外开放、公共服务等领域深入实施一批引领性、带动性和标志性的重大项目,同时,抓好项目招商统筹,用好智博会、西博会等活动平台,积极推进招商政策共通、资源共享,共同争取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