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关注2022智博会】来自华数机器人的它二话不说画了幅像 到底是机器还是人?

机器人,是历届智博会的一大看点。

暖场嘉宾,是它;厨师咖啡师,是它;连舞龙舞狮也是它。智博会上,它们有万千宠爱加持。智博会下,它们靠硬核本领傍身。

我和智博会共成长,先去看一位工厂“打工人”在首届智博会上的亮相。

2018年首届智博会上,来自华数的工业机器人正在表演穿针孔的绝活,机械臂上夹着一根缝衣服的针,正在穿过另一根针的针孔,引得众人围观。

华数机器人研发副总经理夏亮介绍说,“当时的重复定位精度能够达到0.03左右毫米,在国内都是领先的水平。”

在首届智博会举行的2018年前后,高速高精,是传统工业机器人的鲜明特点。近年来,随着智能化发展不断深入,华数对工业机器人这个词汇的理解,重心从“机器”转移到了“人”——像人一样“观察”,像人一样“思考”。

第1眼记者在现场体验的,就是华数机器人将在本届智博会上展示的机器人之一——机器人智能写绘平台。通过视觉识别,在对人物进行拍照之后,机器人智能写绘平台就能够在线编程,在两分钟之内画出一张属于人物的肖像画。

对此款机器人,夏亮说,“以前,我们可能是编程示教,让它走到哪里,用程序走到哪里。现在,我们华数三型的这个功能里面,机器人可以自己内部完成编程。

通过肖像画,我们可以一窥机器人超强的视觉识别技术,但这,只是2D级别。3D视觉识别技术,才是它的看家本领。这双更加敏锐的“眼睛”,让华数工业机器人,在更多精细行业领域有了用武之地。

对于3D视觉识别技术的应用领域,夏亮介绍到,”像在制鞋领域,机器人拍照之后。可以马上复原3D的模型。整个制鞋的过程里面一个涂胶的动作,沿着这个模型进行一个三维的这种喷胶涂胶,效果很均匀。“

因为智博会,华数也吸收了很多除了工业机器人领域之外的其他方面行业的智能的元素。“应用也得到了扩展,以前我们可能做3C领域的一些搬运、上下料等,后面通过这种工艺应用的扩展,我们可以做3C涂胶、装配、螺钉、铆压等工序。”夏亮说到。

今年,华数机器人将亮相智博会首次设立的“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展区。专一域,精一事,正是因为有了无数像华数机器人这样的企业 深耕细分领域,越来越多的中国中小企业,得以更快更好地迈出智能化的第一步。

夏亮说,“真正的我们在背后,是面向整个大的中国智能制造。我们有能力在这个工业领域,去为整个工业的经济赋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