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张鸿星调研水土新城重点企业

9月26日,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张鸿星前往水土新城部分重点企业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延链补链强链,大力实施产业转型升级攻坚提升行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age.png

重庆鑫景特种玻璃有限公司是国家支持的重点高科技企业,掌握多项关键制造工艺技术,已开发出多系列高端特种玻璃配方,是国内唯一一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特种玻璃企业。张鸿星走进企业,听取企业发展历程、知识产权等情况介绍,实地察看企业生产工艺流程,询问自主创新、专利研发等工作进展。他希望企业扎根两江新区,坚持走好自主创新之路,在细分领域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推动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实现大规模应用。

image.png

重庆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是国产工业机器人领军企业,已实现国产机器人五大核心零部件除减速机外全部自主研发,整机性能、精度、可靠性方面均达到国外先进技术水平,产品广销全国各地。张鸿星参观公司展厅和产品生产线,详细了解产品技术特点,询问人员规模、应用场景、远景规划等情况,听取重庆智能机器人研究院发展情况汇报。他说,科技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企业要瞄准市场需求,继续加大研发投入,集聚高端人才,加强技术攻关、成果转换、市场开拓等,推动产学研融合,积极构建机器人产业生态,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华能重庆两江燃机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是目前我市唯一的燃机发电企业,目前,企业已启动二期项目扩建工作,建成后有望成为国内装机容量最大的燃机发电企业。张鸿星走进生产车间,听取燃机发电机组运行、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等情况汇报,就两江燃机二期项目推进工作给出指导意见。他指出,绿色低碳产业发展前景广阔,要聚焦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围绕“智慧+”“绿色+”,培育壮大绿色制造、生态环保等绿色低碳产业。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基础上,加快推进二期项目相关工作,确保能源生产安全、供给安全。

image.png

调研中,张鸿星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两江新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引育和集聚更多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上市公司,集聚更多高端创新资源,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不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打造产业发展升级版。要支持企业做大做强,部门、园区、街道要加强统筹协调,分行业和领域建立工作专班,进一步摸清新区企业底数,梳理出一批重点企业和拟上市企业,拿出切实可行措施支持企业发展壮大。要加快推进招商引智,聚焦主导产业和优势产业,紧盯发展短板,坚持上下游协同,既抓龙头企业,又抓配套企业,不断补链延链强链,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要切实提升企业服务,聚焦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积极主动服务市场主体,用好领导干部挂点联系重点企业工作机制,持续开展“三送一解决”服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各项惠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为企业发展创造优良环境。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紧盯国庆假期及前后这个重要节点,强化旅游、交通、消防、建筑施工、危化品、燃气、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

两江新区委领导王愚、李洁,两江新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