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重庆博腾智能化制剂外包服务基地项目在两江新区竣工

近日,重庆博腾智能化制剂外包服务基地项目在两江新区水土新城竣工。

image.png

市经济信息委二级巡视员陈翔,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皮涛等出席竣工仪式。

两江投资集团副总裁、水土投资公司董事长尹晓华在致辞中表示,今年4月,以水土新城为主要载体的两江生命科技城正式揭牌,积极谋划布局“一城两园”(两江生命科技城、照母山数字医疗产业园、明月湖生命科技创新园)的空间格局,发展“医学-医药-医械-医疗”四医融合的生命健康产业,努力形成“千医千亿”的产业集群。博腾智能化制剂外包服务基地项目的竣工,将助力博腾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CDMO医药企业,也将为两江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博腾股份董事长兼总经理居年丰表示,博腾以全球化、智能化作为发展战略重点,制剂服务是博腾全球化端到端服务能力的重要一环。博腾智能化制剂外包服务基地项目投用意味着新的起点开始,博腾将持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进一步扩大产能,加快提升工厂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水平,为两江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助力。

据悉,博腾智能化制剂外包服务基地是由博腾集团全资子公司博腾药业投资建设,总投资约12亿元。项目整体满足中国、欧美GMP国际质量体系认证,涵盖1-4类药物从小试到临床到PV到小规模商业化等各个阶段工艺生产能力。

image.png

记者了解到,该基地将建设多功能、高柔性的生产线,满足多剂型、多品种小试、中试及小规模商业化生产。

博腾药业是聚焦于端到端的制剂CDMO服务平台,为全球制药企业提供多品种、多剂型、高端复杂制剂从实验室研发,到临床样品,再到商业化生产、注册申报的一站式制剂CDMO服务。

近年来,两江新区生命健康产业进入新阶段,医疗器械高增长态势显现,以传统化学制剂企业为规模支撑和高成长性新兴医疗器械企业领跑的企业格局初步形成,新药和新器械研发储备不断丰富,围绕产业链关键环节的第三方服务平台体系基本构建。截至目前,新区已聚集生命健康相关企业近300家。

两江新区有关单位及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