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水土新城药友制药总裁张彦获评2022年重庆市巾帼建功标兵

近日,重庆市妇联印发《重庆市妇女联合会关于命名2022年重庆市巾帼文明岗、重庆市巾帼建功标兵的通知》,两江新区水土新城重庆药友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张彦获评“2022年重庆市巾帼建功标兵”。

图片

图片

重庆药友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张彦

开展科技创新的带头人

作为药友科技创新带头人,张彦先后承担“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及十余项国家级及省部级科研项目。牵头参与研发“静脉注射用脂质类纳米药物制剂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于2021年11月,被国务院授予“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该项目创新了纳米药物制剂制备和产业化的关键技术,推动了药物纳米制剂的整体发展。

图片

创新药方面,她带领团队开发了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抗肿瘤化药小分子I类创新药,于2021年03月获批I期临床,是重庆市首个获批临床的肝癌I类新药。仿制药方面,她主持并通过国家一致性评价产品21个,集采中选9个,为老百姓提供质优价廉的用药选择。国际化方面,她带领团队完成了多个产品向美国等国际主流法规市场的注册申请,并实现欧美市场的商业化销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