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李谨带队到水土公司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企业发展规划

11月7日,两江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谨带队到水土公司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公司企业发展规划。两江投资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水土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李谨指出,水土公司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新区打造“六个升级版”、实施“七大攻坚行动”部署要求,扎实做好新城建设、产业培育、改革转型、民生项目、营商环境等工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

随后,水土公司汇报了公司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及城市功能投资运营项目梳理情况。两江投资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公司转型发展进行了充分交流。

李谨对水土公司改革发展的思路予以肯定,并围绕制定企业发展规划提出工作要求。

李谨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新区国有企业改革方案要求,把制定企业发展规划作为集团改革发展的着力点,处理好“八大关系”,加快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各项任务,全力以赴打好打赢集团改革转型这场攻坚战。

要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既要坚定市场化改革方向不动摇,树牢以效益为中心的核心理念,全面、准确、完整地把握商业二类企业的功能属性;又要体现国有企业使命担当,落实好公益和市场管控规则,做到效益和担当两者辩证统一。

要处理好规划和计划的关系。坚持着眼长远、又立足当前,长短兼顾的基本原则,“十四五”规划要更细更实,按年度精准安排相应项目,“十五五”规划要充分考虑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重点关注盈亏平衡点。

要处理好需求和保障的关系。聚焦具有市场逻辑的功能性项目和有特许经营权的市场类项目加大投资,提升集团未来核心竞争力。子公司企业规划要充分体现精准性、科学性,集团要全面落实资源匹配、人才支撑等要素保障。

要处理好产业和城市的关系。产城融合是龙盛、水土新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既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又要完善城市公共服务和功能配套,以产促城,以城兴产。

要处理好协同与竞争的关系。各子公司要严格按照新区管委会批准的集团改革实施方案,聚焦主责主业差异化经营,同时有效进行协同竞争,推动共同发展。水土公司作为新城公司首要任务是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其次是做好城市功能配套建设、产业楼宇及社区商业开发运营和企业落地服务工作。

要处理好集权和放权的关系。按照新区管委会要求,资金由集团集中管理,强化科学投资、资金筹集。在现行体制机制下,各子公司要在基础设施、招商投资、公共配套等方面积极开拓渠道,争取更多资源。

要处理好公平与效率的关系。根据子公司功能定位、发展阶段、承担任务等特点,实行分类考核,突出不同考核重点,合理设置考核指标及权重,确定差异化考核标准,确保考核兼顾公平和效率。

要处理好存量和增量的关系。存量项目要解决好分类管控,确保考核科学合理;增量项目要突出市场逻辑,以效益为核心。

李谨要求,要围绕企业盈亏平衡点,平衡现金流,迅速精准组织力量研究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项目,落实企业发展规划,研判其科学性、合理性,确保把企业发展规划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两江投资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水土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晓华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水土公司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企业发展实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抓实抓细公司改革发展系列规划工作,持续深化改革攻坚,努力破除影响企业改革发展的矛盾和问题,为集团改革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