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两江新区三大新城: 加快打造现代城市样板

12月5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按照“产城融合、职住平衡、生态宜居、交通便利”重要要求,两江新区鱼复、龙兴、水土三大新城正加快推动一大批重点项目,学校、医院、公园等城市功能不断完善,现代城市样板建设跑出“加速度”。

功能配套持续完善

今年8月31日,重庆八中龙兴中学迎来建成投用后首批学生。

据介绍,学校占地面积223.5亩,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办学规模为120个班,可容纳学生6000人。已建成的一期工程包括教学楼、综合楼、图书馆、大礼堂、学生宿舍和食堂等设施,一期占地面积15.5万平方米,66个班,可容纳3300人。学校全面建成后将成为一所集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和互联网于一体的现代化智慧校园。

目前,龙兴新城已聚集两江人民小学、南开两江中学、重庆哈罗礼德、重庆理工大学两江校区等学校,形成了从幼儿园、中小学到大学的教育链。

根据规划,龙兴新城将建设中小学25所(含建成的学校),其中14所小学,5所初中,2所高中,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2所高完中,1所K12学校。

image.png

重庆哈罗礼德。(张玮真 摄)

医疗方面,位于水土新城的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两江分院也于今年6月底进入主体施工阶段。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05543.53㎡,主要由门诊医技住院综合楼、后勤服务楼、室外储气场、污水处理站及地下车库等建筑组成,规划床位500张,投用后将进一步完善片区功能配套。

今年4月,武汉协和重庆医院将落户两江新区龙兴新城的消息,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据了解,该项目位于两江新区龙兴新城,分两期建设,一期占地面积约210亩,规划床位1500张,总建筑面积约38万平方米,项目预计2025年完工交付。

武汉协和重庆医院作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是国家层面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现区域间优质医疗资源均衡配置的重大工程,将有助于提升重庆医疗保障服务水平、促进新区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片区民生事业发展水平。

生态环境不断优化

两江拾光·畔公园是龙兴新城第一个可供夜间观赏打卡的公园,在高达9米的钢结构栈桥上,声光技术和拉线瀑布结合,使瀑布成为了一幅巨大的幕布,为游客呈现一出精彩的视听盛宴。

image.png

两江拾光·畔公园。(冯旨意 摄)

近年来,龙兴新城围绕打造山清水秀美丽新城,重点实施城市生态绿化和品质提升,充分发挥山清水秀的生态优势,累计完成160万平方米城市景观打造、山体绿化、边坡整治、岸线扮靓,建成龙湾森林公园、12公里御临河岸线滨河公园以及明月湖公园等。

鱼复新城规划建设23个公园,其中三板溪、两江粉黛山等生态公园已成为远近闻名的网红打卡地,双溪湿地公园以樱花谷为整体效果,总绿地面积9万平方米,是一座生态绿地公园。目前,片区累计建成绿地355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40%。

水土新城依托山水交融的自然生态底蕴,按照“推窗见绿、出门见景、四季有花、全域4A”的标准建设美丽山水城市。片区规划建设27个公园,目前已建成7个,在建8个,累计建成绿地460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42 %。

下一步,两江新区三大新城将持续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加速产城景融合,不断拓展城市发展新空间,打造现代城市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