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全力以“复” 两江水土新城82家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产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两江新区水土新城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推进入驻企业和在建项目复工复产。

image.png

(万国半导体公司生产现场 企业供图)

目前,水土新城213家企业正常生产并实现闭环管理,在岗人数约3万人。其中,82家规上工业企业、20家“白名单”企业已实现100%复产;规下企业131家,将于下周实现全面复产。

“在两江新区及水土新城等相关单位的协调下,及时将分散在主城各区的部分员工,集中安排到5个定点酒店‘两点一线’闭环管理,还为项目急需的设备跨区运输办理了通行证,为在年底前顺利实现设备点火创造了条件。”康宁二期玻璃基板熔炉生产线项目总承包单位项目负责人张兴清说。 

“我们坚持抓早抓实,着手制定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专项方案,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按照‘能复则复、能复快复’原则,成熟一家、复工(复产)一家。”水土投资公司总经理李成银介绍,水土新城为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对入驻企业、在建政府投资项目、房地产企业分类施策,提高了复工复产效率。

截至目前,共有20个企业工地正在加快建设,在岗人数约2600人,其中3/4为在建工业企业。此外,还有13个政府投资自建项目、9个房地产开发项目抓紧施工。

“只要符合闭环生产条件,我们可以即收即办。”12月3日下午15:00,水土新城疫情防控企业服务组伍岳正快速查阅企业提交的备案资料。在他身后,已完成备案的资料整齐摆放在资料柜上。“特殊时期为了方便企业,我们采取线上办公方式对企业资料进行审核”。截至12月2日,水土新城累计接收企业闭环申请资料143家,已全部及时审核备案。

16:00,重庆博腾制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厂区门口,两江水土新城疫情防控督促指导组张永华佩戴口罩,正在检查企业物流车辆落实防控措施情况。

为了确保企业严格落实闭环管理、环境消杀等日常防疫措施,切实做到“人、车、物、环境”同防,水土新城严格落实监管责任,派出工作专班每日对辖区企业、在建项目工地开展巡查。

“我们重点是督促企业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把闭环生产的措施做细、做到位,切实做到闭得住、管得严。”张永华说。

复工复产已来,水土新城建立复工复产日调度机制,由公司主要负责人牵头,每日协调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重大事项和问题。

“我们安排‘一企一组’服务专员,收集复工复产存在的问题,逐条进行解决。”李成银介绍,水土新城已协调解决企业员工返岗、生活及防疫物资保障、物流跨区运输、原材料供应、核酸检测及环境取样消杀等问题200余件,帮助企业和在建项目尽快复工复产,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