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水土新城航天中电双模通信芯片通过国网芯片级互联互通检测

近期,国家电网公司电科院发布“HPLC+HRF双模芯片标准”。

航天中电凭借在HPLC单模芯片研发和应用的深厚技术基础,推出的双模芯片经国网电科院检测,完全符合国网“HPLC+HRF双模互联互通”技术要求,于近日正式取得检测报告,成为全国仅有的几家通过国网送检并获取检验报告的方案厂商之一。

图片

航天中电双模通信芯片,支持国网双模通信标准,实现宽带电力线载波通信(HPLC)和无线通信(HRF)功能,不仅有效解决采用单种通信技术时可能存在的通信“孤岛”问题,更是大幅度提升通信稳定性和实时性,显著改善通信质量和通信带宽,提升数据采集成功率,为未来电网大数据采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航天中电双模通信芯片是一款业内领先的集双模通信、计量、MCU主控、安全等于一体的SOC芯片,具有高集成度、高性能、高速通信、超低功耗等显著优势。本次国网双模芯片级检测结果,充分彰显了航天中电在电力领域芯片设计和研发方面的雄厚实力,未来企业将进一步深化HPLC双模产品应用研究,全力助推国家智能电网建设工作。


航天中电

航天中电(重庆)微电子有限公司于2019年1月入驻重庆两江新区水土新城,致力于提供物联网和人工智能领域高度整合的单芯片解决方案,主攻物联网通讯、安全、终端智能市场。航天中电依托自身研发及设计能力,研发出世界领先、性价比高的单芯片物联网终端智能系统解决方案,推出了HPLC电力线载波通讯芯片及统招模组、配网及能源监测产品等多个系列产品。公司自主研发的“HPLC通信终端模组研发和产业化”“配网自动化管理系统研发”等项目成功纳入重庆市物联网试点示范项目。


(综合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