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锐石创芯首台光刻机入厂仪式在两江新区水土新城举行

12月27日,锐石创芯滤波器生产基地项目一期首台光刻机入厂仪式在两江新区水土新城举行,标志着该项目滤波器芯片生产基地第一阶段的建设基本完成,正式进入设备调试阶段。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张鸿星出席活动。

市经济信息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正华,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洁,两江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谨,锐石创芯董事长兼总经理倪建兴出席。两江招商集团总经理谢静主持活动。

据悉,锐石创芯是一家专注于高性能的4G/5G射频前端产品的研发及销售的公司,其产品具备行业领先的性能和品质,主要应用于智能手机、物联网终端、平板电脑。

坐落于两江新区的锐石创芯MEMS器件生产基地新建项目(一期)总占地面积120亩,总投资22亿,将建设4G/5G用MEMS滤波器芯片生产基地和封装测试生产基地,极大提高两江新区及重庆在集成电路设计和制造领域整体实力。

李洁在致辞中表示,锐石创芯与两江新区的合作进入崭新的阶段,希望锐石创芯坚定深耕两江、做大做强的信心决心,带动更多产业链合作伙伴落户两江新区。两江新区将夯实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础,围绕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封测等重点领域,发挥龙头企业优势,着力延链补链强链。同时继续做好企业服务,深入落实领导干部挂点联系重点企业工作机制,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积极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发展难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营造“无事不扰、有呼必应”的一流营商环境。

倪建兴在致辞中表示,锐石创芯作为半导体行业尤其是射频行业的国产化中坚力量,一直以技术创新作为立身之本,艰苦奋斗、努力突破,不断弥补射频前端国产化的短板。锐石创芯重庆滤波器工厂的落地,对于国内先进的分立滤波器产品以及高端滤波器模组的突破奠定了关键的一步。光刻机的顺利入厂将为锐石创芯产品开发及生产品质管控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有利于进一步提升锐石创芯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对于提高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具有重大意义。

当前,重庆正加快建设“芯屏器核网”全产业链、“云联数算用”全要素群,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两江新区作为重庆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和重要增长极,正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以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发展,努力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上实现新突破。

锐石创芯的4G/5G用MEMS滤波器和封测项目,作为西南地区首个智能手机用射频前端芯片与模组生产和封测基地将填补重庆滤波器制造的空白,对于重庆在全国集成电路特色制造工艺领域中抢占先机、实现通信技术及大数据智能化创新技术的国产替代,具有重要意义。

市经济信息委相关负责人,两江新区有关单位及锐石创芯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