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两江水土新城华能两江燃机获2022年重庆市和谐劳动关系“AAA”级企业

近日,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总工会、重庆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重庆市工商业联合会公布了2022年度重庆和谐劳动关系单位名单,两江水土新城华能两江燃机获“2022年重庆市和谐劳动关系AAA级企业”称号。

image.png

据悉,和谐劳动关系企业分为A级、AA级、AAA级三种,其中AAA级属市级最高等级。

图片

近年来,华能两江燃机高度重视和谐劳动关系构建,通过健全组织机构,细化工作方案,全方位落实和谐劳动关系,全面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党建工作上,华能两江燃机党委树牢“依靠职工办企业”理念,高度重视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将之纳入大党建工作范畴,通过党委会等形式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充分保障职工合法权益,企业成立以来,未发生劳动争议事件,职工队伍和谐稳定。

图片

在队伍建设上,充分发挥职工群众主力军作用,引导职工争做有情怀、顾大局、有思路的新时代产业工人。制定《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实施细则,深入推进立足岗位全员创新,建立了职工晋升“双通道”,为企业经营管理和安全生产做好人才保障。

图片

在职工培育上,主动关心关爱职工,在制度层面保障职工福利费、教育培训费、工会经费足额计提,为职工提供交通车、工作餐等保障。建设职工书屋、健身房、篮球场、羽毛球场等职工活动平台,广泛开展“夏送清凉”“送健康到一线”等活动,持续开展职工文体娱乐活动,为员工营造宽松的生活环境与和谐的工作氛围。

image.png

在厂务机制上,规范召开职工代表大会,坚持重要事项向职代会报告,通过集体协商签订《集体合同》保障职工权益,引导职工为企业发展献智献力,增强职工主人翁意识。通过企业内网、宣传栏、企业公众号等形式,提高厂务公开效率。

图片

在安全管理上,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和国资委“五个必须”工作要求,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制度130余项,建立“本安”体系,培育“12345”安全子文化,通过职工代表巡视等方式保障职工安全健康,连续六年机组“零非停”。

图片

下一步,企业将以此项荣誉为新的起点,持续深化和巩固和谐劳动关系成果,积极发挥和谐劳动关系AAA级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劳动关系高质量发展。


华能两江燃机

图片

华能重庆两江燃机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华能两江燃机)是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企业,位于重庆两江新区水土新城,是西南地区首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冷热电三联供的综合清洁能源站。


(综合部、产促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