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奋进新征程 实干新气象 两江水土投资公司召开2022年总结暨2023年工作部署大会


奋进新征程,实干新气象。1月28日,两江水土投资公司召开2022年总结暨2023年工作部署大会,总结工作、锚定未来,表彰先进、树立榜样。

会议总结了2022年度工作,表彰了先进部门和优秀个人。

会上,两江水土投资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成银表示,2022年是极不容易、极其艰难的一年,在经济下行、疫情冲击、高温旱灾、电力紧缺等风险挑战下,公司全体干部职工齐心协力,统筹推进水土新城巡视巡察、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资金保障、疫情防控、作风建设等10大重点工作,用实干实绩推动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了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再次在两江投资集团年度目标考核中勇夺第一名。

李成银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开启新重庆建设和两江新区全力打造“六个升级版”,实施“七大攻坚提升行动”的关键一年,是集团“二次创业”再出发、公司改革转型筑根基的起步之年。水土新城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之一,要体现水土建设者主动作为的担当,用实干实绩交出“水土新答卷”。

李成银强调,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要从以下8个方面狠下功夫。

一是在综合学习上狠下功夫。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大兴学习之风,增强补课充电的紧迫感,通过学习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坚持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破解难题、提升履职的能力。要强化业务能力学习,做能为善为的专业人,努力成为新城开发建设和城市管理各领域的行家里手。 

二是在谋划新思路上狠下功夫。要牢牢把握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新重庆建设和新区打造“两高两区”蕴含的发展机遇,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积极主动担当作为,系统谋划水土新城开发开放和公司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加大项目谋划储备,通过整体推进、分步实施、重点突破,实现发展规模、速度、结构、质量、效益、安全相统一。

三是在转变作风上狠下功夫。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发扬赛马精神,营造担当作为、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激发干部职工加快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引导干部职工精诚团结、攻坚克难,凭实绩论英雄。要树立“今天再迟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迟”的理念,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切实做到立说立行、日事日毕、周清月结。

四是在服务企业上狠下功夫。要以开展“企业服务年”为契机,深化企业服务的力度、温度、广度、尺度和深度,持续营造“亲商、重商、安商、尊商”的浓厚氛围,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多渠道倾听企业的“声音”,紧贴企业需求提供精准高效服务,助力企业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

五是在招商引资上狠下功夫。要把招商引资作为着力重点,围绕精准招商和以商招商,全力以赴招好商、招真商、招大商,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良好态势,加快提升主导产业核心竞争力。招商引资是一项复杂和系统的工程,需要各部门联动发力,主动作为,积极做好配合承接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项目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六是在重点项目建设上狠下功夫。要清醒认识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和“强引擎”,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要切实做好要素保障及协调工作,全力以赴推进锐石创芯、宇隆二期、B61小学、市九院两江分院、市药科校等重点项目建设,以雷厉风行的姿态拼抢更多项目建设成果,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七是在产城融合上狠下功夫。在新城规划建设过程中,要将产业发展与经济增长、生活品质与人文因素综合考量,既要聚产拓城,也要补短板兴活力。要加快功能配套建设,完善生活性服务、休闲和社交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和经济活力。要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增强城市经营能力,既要管好市容市貌,也要留住城市“烟火气”。

八是在守住底线上狠下功夫。要紧盯“四风”薄弱环节,强化监督执纪责任,在选人用人、征地拆迁、招投标等领域强化监督。要以解决问题为立足点,守住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坚决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要继续深入推进警示教育活动,注重与巡视巡察整改、各类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相结合,一并推进、同向发力。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综合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