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局地共建园区产业服务工作座谈会在两江水土新城召开

2月15日,市药监局、市药审中心、两江新区相关负责人及“两品一械”相关企业,在两江水土新城召开局地共建园区产业服务工作座谈会,共同磋商局地共建创新服务中心(站)服务产业发展的具体举措。

图片

会上,市药审中心介绍了局地共建创新服务中心(站)的工作开展情况。“多小散低、法律法规不熟悉、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等是医疗器械企业的常见问题。服务中心(站)通过遴选重点园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以“提前介入、专班指导、全程跟踪、压缩时限”等一揽子帮扶措施促进企业早日投产达产,助力生物医药产业走出一条特色化、差异化的错位发展道路。

市药监局副局长赵勇表示,局地共建以共建服务中心为基础,以建设全国一流的生物医药产业全生命周期公共服务平台为目标。助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企业属地与药品监管部门的“协同力”。通过服务中心,市药监局联合各地政府,通过主动靠前服务、优化审批程序、预警防范风险等一系列“组合拳”,形成局地协同强大合力,加强对生物医药创新创造的专业指导和技术帮扶,探索建立可推广的生物医药产业服务机制。下一步,市药监局还将结合产业实际,不断优化组织、招商、服务、审批、监管协同工作机制,加强与生物医药研发机构、医疗机构、企业等创新主体之间的协同,积极探索专业服务创新和监管模式创新,推动大重庆生物医药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市药监局、市药审中心、两江新区相关负责人,大渡口、巴南、两江新区、高新区、经开区近20家“两品一械”企业代表参会。



(综合部、产促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