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张鸿星调研两江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

张鸿星在调研两江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时强调

提升生命健康产业能级 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2月16日,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张鸿星前往水土新城调研生命健康产业发展。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生命健康产业链、创新链、服务链、金融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提升产业能级,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两江实践提供产业支撑。

6ad9aebb1459ee3860a702804a8a039.jpg

在两江生命科技城展厅,张鸿星认真听取新区生命健康产业规划情况汇报,询问产业规模、整体布局、招商引资等情况。他走到企业展台,与企业代表交流,察看企业展品,勉励企业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加快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充分激发创新创造动能。

8caa9a6c1fde97323469474c311bd2b.jpg

他随后前往重庆药友制药有限公司、华邦生命健康股份有限公司,实地察看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业务布局、发展规划、创新应用等情况,希望企业坚定立足重庆、扎根两江新区的信心决心,加大在新区投资规模,积极谋划推进新项目、研发上市新产品,与新区共享生命健康新蓝海,共创合作共赢新未来。

94bcb5332af06f69ab2dc2abe702e97.jpg

随后,张鸿星主持召开两江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专题座谈会,听取企业代表对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与参会人员就推动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目标、举措、政策等进行深入交流。

张鸿星对两江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两江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基础好、潜力大,是新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支撑。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把生命健康产业作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深刻认识把握发展生命健康产业的重要性紧迫性,用好两江生命科技城等产业载体,进一步抢占新赛道、壮大新动能、塑造新优势。要找准产业突破口和着力点,着力解决产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优化政策、完善举措,努力做大增量、做优存量,充分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构建产业服务生态体系,推动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张鸿星强调,要发挥好产业基金撬动作用,研究设立生命健康产业专项基金,加大优质企业投资力度,积极构建种子基金、天使基金、创投基金、股权投资基金等全生命周期基金支持体系。要健全完善招商体系,建强配优招商队伍,最大限度凝聚招商合力,打造知识型、专业型招商干部队伍,创新开展以商招商、基金招商、集群招商、产业链招商,着力提升招商能级。要把握数字化变革趋势,注重以数字化赋能产业发展,推动新区生命健康产业提档升级,形成更多实质性、突破性、系统性改革成果。要加快人才引育力度,以企业为主体,加快培育引进一批战略科学家、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青年科技人才、卓越工程师、高技能人才,用好用活各类人才。要更加注重政策支持,围绕生命健康产业细分领域,制定科学精准有效专项政策,优化政策兑现流程,缩短政策兑现周期,帮助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皮涛,两江新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