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为“专精特新”企业“把脉问诊”助力企业质量提升

2月27日,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两江新区质量基础设施专业委员会的相关成员,邀请质量基础设施相关行业专家,前往重庆品胜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上门质量诊断服务,提升企业品牌意识和质量管理水平。

据了解,品胜科技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工信部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致力于热转印/RFID标识打印机研发生产及为企业提供标识应用解决方案。

image.png

专家组一行走进企业办公区、实验室以及产品展览区,了解品胜科技自主研发的井井便携式标签打印机、井井错题打印机、抗菌性医疗标签打印机,以及智能识别柜、智能危化品管理系统、智能货架、仓储管理系统等原理和构造,深入了解掌握企业的质量管理、品牌建设、生产经营等情况。

在座谈交流会上,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详细询问了企业当前在质量管理中面临的痛点和难点,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介绍了两江新区在质量、标准、计量、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等方面的激励办法,对如何申请中国质量奖、重庆市市长质量管理奖、标准制修订等进行解读,并建议品胜科技导入卓越绩效管理,充分挖掘企业潜力,着力培育质量品牌。

image.png

品胜科技水土工厂总经理赵世佰表示,本次质量诊断服务更加坚定了企业自身发展的信心,将根据专家组提出的建议和企业现状进行改进,进一步提升质量管理水平,为社会提供更为安全可靠的高质量产品。

今年上半年,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通过组织专家对辖区10家“专精特新”企业开展全面质量诊断,查找企业存在的质量问题,优化质量管理方法,指导企业制定标准,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开展检测认证辅导,帮助企业持续提高质量管理水平。

据悉,去年以来,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在各“专精特新”产业园设立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工作站5个,能为入驻“专精特新”园区的科研院所和企业就近提供计量、标准化、检验检测、认证认可及质量管理咨询、质量人才引育、实验室建设运维等质量技术综合服务。

image.png

此外,新区于2022年举办了“专精特新”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培训会,引导“专精特新”企业深入推行全面质量管理、精细化管理等质量管理方法。

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发挥新区质量基础设施产业集聚优势,开展专项质量提升培训活动和上门质量诊断服务,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检验检测、认证认可、实验室建设以及质量管理、咨询、培训等“一站式”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