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人民日报】加快数字化转型 促进智能化发展

3月24日,

人民日报发布报道

重庆大力发展数字经济——

加快数字化转型 促进智能化发展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关注水土新城建设

一起来看详细报道

↓ ↓ ↓

图片

《 人民日报 》( 2023年03月24日 第 04 版)

在两江新区水土新城,康宁三期环保型铝硅钢化玻璃熔炉生产线正加紧建设,这是这款产品首次在中国大陆布局。

从石英砂、显示面板到显示终端,重庆正在补齐新型显示产业“拼图”,进一步完善电子信息产业链条。

——(节选自人民日报)

图片

▲康宁厂房外观(王雨荷摄)

康宁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材料科学创新企业,主要经营显示科技、光通信、汽车应用等多类业务板块。其中,“康宁造”产品以玻璃材料最为闻名,是多家手机厂商供应商,产品涉及显示屏幕玻璃基板、汽车玻璃、半导体玻璃和光学元件等领域,特别是为手机、平板电脑等提供的“大猩猩”玻璃,覆盖了45个主要品牌、为超过60亿台设备提供配套。

> 2015年,康宁显示科技液晶显示玻璃基板项目一期落户两江新区,于2017年投产;

>2021年6月,康宁公司重庆工厂新增8.5代及以上液晶显示玻璃熔炉生产线,成为康宁公司在我国西部第一个显示全生产线项目,推动重庆形成了从石英砂、显示面板到显示终端的完整产业链;

>同年9月,康宁公司宣布投资建设康宁大猩猩玻璃项目,这是康宁大猩猩玻璃项目首次在中国大陆地区布局。


近年来,重庆加快5G、数据中心、物联网等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基础。在水土新城,中国移动(重庆)数据中心等十大数据中心汇聚于此,具备8万个机架、39万台服务器支撑能力,成为西部地区集中度最高、规模最大的云计算基地,并建立20多个大型云平台,支撑多个领域发展,服务客户超过1000家。

——(节选自人民日报)

图片

▲中国移动数据中心(王雨荷摄)

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算力枢纽节点重庆数据中心集群起步区的重点项目之一,中国移动(重庆)数据中心占地217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为18.92万平方米,计划分三期进行建设。

目前,一二期项目已建成投产,形成了近1万个机柜、10万台服务器的规模,互联网出口带宽达到24000G,成为重庆已投产体量最大的数据中心及重庆加快推动大数据智能化应用落地的“大脑中枢”之一。


(综合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