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再添国家级殊荣!两江水土新城华邦制药上榜工信部2022年度绿色工厂

两江水土新城再添一项“国家级”殊荣!

近日,工信部公布2022年度绿色制造名单,重庆共29家企业入选“绿色工厂”,水土新城企业华邦制药上榜国家级绿色工厂。

图片

图片

图片

▲工信部网站截图


什么是绿色工厂?

在绿色制造体系中,绿色工厂占据了举足轻重地位。据悉,绿色工厂是根据国家2018年制定的《绿色工厂评价通则》,实现用地集约化、原料无害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的先进工厂。

图片▲华邦制药 陈丽萍摄

为响应国家绿色发展的号召与要求,华邦制药主动将绿色制造的理念纳入企业日常运行过程中,积极实施绿色制造工程,全面推行绿色制造。

作为企业为产品产业化转化需要、企业规模化现代化发展需要、产业国际化需要而筹办实施的药品产业基地,华邦制药水土新城厂区从五个方面践行绿色制造。


用地集约化

通过合理布置厂区建筑设施,实现厂区集约用地,容积率1.04,建筑密度 41.31%。

图片

▲华邦制药水土新城厂区  企业供图

原料无害化

积极引入生态设计理念,注重药品全生命周期设计,推行原辅材料无害化,减少产品对生态环境的影响。

图片

▲产品采用环保包材,可回收率高 企业供图

生产洁净化

企业采用适宜的污染物处理设备,采用废水回用技术改造,解决生产过程中的环保问题,单位产品废水产生量更低。

图片

图片

▲污水处理站及在线监测设施 企业供图

废物资源化

一般工业固废交由资源回收公司进行回收利用,固废综合利用率为100%。废水回收利用、余水回用等提高水的重复利用率,2021年废水处理回用率为63.18%。

图片

图片

▲废气处理设施 企业供图

能源低碳化

企业采用国内外先进生产线以及智能信息化系统,建设数字化车间、全流程数字化生产线和能源管理中心。在使药品生产质量过程的数字化管理控制能力全面提升的同时,也降低了产品单位能耗,提高了能源利用率。

图片

图片

▲物流中心自动码垛机器人、智能化物流输送线   企业供图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是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更是推动医药工业迭代升级的必由之路。

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称号,是对华邦制药积极落实绿色制造体系建设、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落实绿色制造工程等领域工作的充分肯定。“我们将以此为契机,逐步发挥绿色工厂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完善‘高效、低碳、清洁、循环’的绿色制造体系,让环保、节能、降耗成为企业发展的主基调。”华邦制药相关负责人说。企业将进一步深化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加强先进绿色制造技术研发与应用,努力打造成为医药制造高质量发展的标杆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