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守护生命健康,两江水土新城这样拼!

关注居民生命健康,完善医疗服务体系,不断增加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两江水土新城的一贯追求。

图片▲两江水土新城 王雨荷摄

为满足市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小病不出社区,大病及时诊疗”优质医疗服务的愿望,两江水土新城坚持“公立医院为主导,民营医院为补充”的发展思路,先后建成投用水土、复兴街道两个卫生服务中心和盈田中西医结合医院、润之康医院等两座民营医院;另建成区级福利院1座、社区级养老中心2座,提供床位超500张。

目前,水土新城全面提速发展医疗卫生事业,市九院两江分院正进行主体施工,市六院两江分院即将开建,致力于打造“综合医院+专科医院+特色门诊”的“1+X”医疗卫生体系。

图片

▲市九院两江分院 王雨荷摄

两江新区作为重庆市打造国家级生命健康产业集聚区最具优势和潜力的地区,将生命健康产业作为两江新区第三大支柱产业及未来发展新的增长点。2021年8月,新区发布了《两江新区建设产业功能区实施“链长制”工作方案》,正式提出建设“10+1”产业功能区、实施“链长+链主”双链制。其中,生物医药产业功能区以水土、照母山两个片区为主要载体,聚焦医药制造、高端医疗器械、健康服务等产业链条,探索全新的产业组织模式,集聚国际化、高水平创新平台,加快建设两江生命科技城。

图片

图片

▲2022年4月25日,两江生命科技城正式揭牌。  陈丽萍摄


两江生命科技城

两江生命科技城,以水土新城为核心,规划20平方公里产业用地建设“百药谷” “千械港” “3C岛”三大主题园,承载医疗器械、生物制剂、化学制剂三大产业集群,发展新中药、新服务、新医疗等新兴产业,布局科研创新、第三方服务等平台,形成 “总部基地-研发中心-制造基地-服务平台” 全域发展的产业集群。

图片

截至目前,两江生命科技城已在生命健康产业研发、生产、检验检测、注册等关键环节形成重大平台,布局了重庆医疗器械质量检验中心、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重庆海关技术中心等公共服务平台;引入了博腾制药、昭衍新药、康龙化成、博济医药、迪纳利等国内知名的CRO企业,构建了完整的产业生态体系。

图片

▲大地企业公园 张坤鲲摄


(综合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