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新果频结!两江水土新城北大医药枸橼酸坦度螺酮片获药品注册证书

近日,两江水土新城北大医药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枸橼酸坦度螺酮片《药品注册证书》,其中一个规格为国内首仿独家品规。该产品的获批,标志着北大医药再结新“果”,企业精神类产品管线进一步丰富。

根据《2022年国民抑郁症蓝皮书》相关数据,目前我国患抑郁症人数约9500万。枸橼酸坦度螺酮片是北大医药布局精神类领域的重磅产品。作为一种抗焦虑药物,它能选择性地作用于脑内5-HT1A受体,主要用于各种神经症所致的焦虑状态,如广泛性焦虑症、原发性高血压、消化性溃疡等躯体疾病伴发的焦虑状态。它的获批上市,有助于为更多病患提供科学有效的抗焦虑解决方案,满足大众的健康需求。

图片

▲北大医药枸橼酸坦度螺酮片 企业供图

近几年,北大医药持续加快“抗感染、镇痛类、精神类”重点领域产品布局,在精神类领域已取得奥氮平片、盐酸丁螺环酮片等多项成果和技术突破。“枸橼酸坦度螺酮片的获批,将进一步丰富我们精神类领域的产品结构,提高市场竞争力。”北大医药相关负责人说。

北大医药“补产品”战略成果接连落地,为企业构建有竞争力的产品梯队、提升整体实力和市场布局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将不断夯实内生,增强创新动力,丰富产品‘血液’,推动企业良性健康发展,为大众提供更多优质、可靠的药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