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假期约起来,野餐露营来这里,两江水土新城2个公园试点绿地开放共享

近日,市城市管理局印发《重庆市城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梳理出首批35个公园内59处地形平整、服务设施和应急设施保障相对完善和便捷的空闲地、可供游憩活动的草坪区和林下空间,供市民游客开展各项亲近自然的活动。其中,两江水土新城竹溪河公园红旗水库公园成为重庆市首批计划开放共享城市公园绿地。

重庆市首批计划开放共享城市公园绿地点位(部分)

图片

公园绿地开放共享时间为4月下旬,根据公园相关规划和自身绿地特点,开放共享区域分为帐篷区、户外野餐(冷餐)区、休闲健身区、风筝区等类别,日常开放时间与公园开放时间同步,原则上不过夜。

为避免植被被过度踩踏影响正常生长,绿地实行养护轮换机制,在草坪播种及养护期间,共享绿地会暂停开放。

为确保安全,开放共享区域内禁止开展任何明火活动,高压线下严禁放风筝。


竹溪河公园

竹溪河公园是依托竹溪河流域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以亲近自然、休闲娱乐、健身比赛等为主题,因地制宜打造的市民公园。

公园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长5.6公里,自万福路往下,止于龙门大桥,由湿地公园、百花公园、观瀑公园、草地公园和岩石公园,5个不同主题的公园组成;二期总长约5.2公里,自龙门大桥往下,主题围绕“竹”与“桃花”展开,设计上分为城市河谷、桃花源记、生态湿地三大景观功能分区,并有儿童乐园、喷泉广场、桃花源记、竹溪记忆、凤舞花桥、水迷宫六大节点。

计划开放共享的范围

主要是公园二期

儿童乐园、竹溪记忆、水迷宫

等范围,

共享面积约30000平方米,

均可搭设帐篷。

图片

图片

▲竹溪河公园 王雨荷 彭虎生摄


红旗水库公园

红旗水库公园位于水土新城复兴街道思源片区悦复大道旁,北临思缘公园、万国半导体,南临和泰家园,东临鑫景玻璃。

公园面积约49.65公顷,其中水域占地面积约5万平方米。园内分为趣味活动、滨水休闲、公园管理和山地种植四个区域,场地内高差复杂,整体呈现周边边坡高,内部水体区域低的地势。

计划开放共享的范围

为公园大草坪,

共享面积约5000平方米,

可搭设帐篷。

图片

图片

▲红旗水库公园 水土新城图


(综合部、建管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