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聚焦西洽会】打造重庆生物医药产业集群高地 两江新区吸引全球优质项目集聚

5月18日,作为本届西洽会的重磅活动之一,“投资中国年”西部地区专场路演推介活动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在生物医药及食品产业重点项目专场路演推介环节,两江新区大地生命科技产业园项目(包含大地企业公园+大地国际生命科学园)进行了推介。

图片

▲推介活动现场

据了解,大地生命科技产业园位于两江水土新城核心区,是两江生命科技城的核心承载地。园区总占地约650亩,总建筑面积100余万方,已落户中外创新型生命健康企业160余家。全面建成后,将入驻中外生命健康企业250余家,达产后实现总产值300亿元。

图片

▲项目效果图

园区已打造形成以重庆医疗器械质量检验中心、重庆海关技术中心、两江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康龙化成全球医药研发平台(全球第三)、国合通测国家新材料测试评价平台、全球首个重组蛋白肉毒素研发平台等“三中心,多平台”完整产业链,以CRO、CDMO、检验检测服务、科学技术开发、研发服务、临床试验、产业化生产、冷链流通服务为一体的生物医药全产业链平台,初步形成重庆生命健康产业集群高地。

图片

▲产业园环境优美

据两江生命科技城展示中心负责人介绍,大地生命科技产业园以解决科技创新型企业快速发展所需为出发点,坚持“土地集约化、企业集中化、产业集群化”的理念打造的生命健康专业产业园,面向全球重点招引生物医药研发、高端医疗器械智造、检验检测服务为主的企业。目前,园区数十家企业获得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小巨人企业认定,数百个产品获得NMPA、FDA、CE认证。

“我们的产品能让医生在手术过程中,把精度精确到0.1毫米。”入驻园区企业重庆博仕康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光磁一体手术导航系统,凭借其强大的软件功能,配合硬件支撑,解决了术中图像漂移(图像无法聚焦、与实际位置不匹配)的导航共性问题,实现了手术信息实时可视化动态跟踪,帮助医生进行精准手术治疗,成为业内首创。

图片

▲两江大地(国际)生命科学园

生物医药是高技术密集型产业,需要大量专业人才参与。重庆拥有丰富的人力资源储备,有高等教育院校70所、中等职业学校221所,每年向社会提供包括研究生、本专科生、中职生在内的毕业生35万余人。

在生活配套方面,园区周围中科院大学重庆学院、西大附中、江北中学等优质名校陆续投用,满足员工子女上学需求;163余万方精装人才公寓拎包入住······

生命健康产业是两江新区重点打造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两江新区正布局“一城两园两中心”集聚发展的空间格局,聚力打造“千医千亿”的两江生命科技城。两江新区将继续做大做强龙头企业,提升专业孵化器、技术服务平台、专科医院等生态配套,在招商引智、研新药品种和创新医疗器械上持续发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