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动态
又一批市级工业设计中心出炉!两江水土新城华邦制药上榜

近日,

2022年度市级工业设计中心名单近日出炉,

两江新区9家企业成功入选,

其中水土新城

重庆华邦制药有限公司工业设计中心,

且被认定为优秀。

图片

▲市经信委官网截图

据了解,市级工业设计中心是指经市经济信息委认定,工业设计创新能力强、特色鲜明、管理规范、业绩突出的企业工业设计中心或工业设计企业。

图片▲华邦制药 陈丽萍摄

“市级工业设计中心实行动态管理,定期开展复核,对复核合格的中心予以确认,不合格的予以撤销。”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工业设计能力的高低,已成为供应链、创新链、价值链的重要环节。目前重庆工业设计行业呈现出3类发展特点——

人才体系持续完善,在全国率先建立工业设计专业完整职称评价体系;顶层设计不断强化,形成“市级总部基地+区县分中心+专业中心+配套资源池”工业设计服务体系;产业生态体系不断健全,通过引进大批工业设计专业企业,搭建起多个集聚发展平台,全市工业设计全产业链已经成形。

目前,重庆正努力创建“设计之都”。截至去年底,重庆已建成10个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另有22个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和1个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在渝设立分支机构。前不久,重庆还出台专项政策,对于获评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称号的渝企,市级财政专项资金将予以一次性奖励100万元,为推动全市工业设计发展提供助力。


(综合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