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重庆市委常委会举行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市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并讲话

▲12月13日上午,市委常委会举行扩大会议,市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并讲话。记者 苏思 摄/视觉重庆

市委常委会举行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市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并讲话

12月13日上午,市委常委会举行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市2024年重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市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今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明年经济工作,对新征程上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丰富发展了习近平经济思想,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冲刺今年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今年经济发展的成绩来之不易、极为珍贵,根本原因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把舵领航、英明领导,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要深刻领会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的“五个必须”规律性认识,坚持把重庆各项工作放到中国式现代化宏大场景中谋划推进,更好地以一域服务全局。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国内国际形势作出的重大判断,着眼大局、增强信心、抢抓机遇,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努力谋取高质量发展新优势,推动现代化新重庆建设迈出新步伐。要深刻领会明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对标对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深刻领会加强党对经济工作全面领导的要求,做到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要打好今年收官战,冲刺年度目标任务,抓好总结盘点,用实干实绩交出高质量发展高分报表。要按照“跳一跳、够得着”原则,确定明年经济工作目标,聚焦工业投资、财政、城乡居民收入、重点领域改革等加强研究、拿出务实举措,以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结果。要迭代升级政策工具箱,加强政策创新和协调配合,发挥财政政策“四两拨千斤”作用,不断提升政策针对性有效性。要着力扩大内需,围绕城市更新、住房保障、教育、医疗服务、养老等重点领域,积极跟踪对接国家相关条件和政策,不断激发消费潜能;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千方百计鼓励提振民间投资,大力吸引央企来渝投资,持续加大招引外资力度。要优化招商引资政策机制,强化市级统筹,实施招大引强攻坚行动,创新招商引资体系,提高招商引资质量。党政机关要习惯过紧日子,严肃财经纪律,严控一般性支出。

会议书面审议我市区县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办法、开放型经济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对象名单。

会议套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