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资讯
两江水土投资公司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3月4日,两江水土投资公司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认真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全面部署今年工作任务。

北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邓美涛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两江投资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两江水土投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石键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成银作工作报告,公司副总经理舒小华宣读表彰决定,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周达宣主持会议。

邓美涛代表北碚区委、区政府对两江水土新城2023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表示,2023年水土新城经济加快恢复,商贸业保持两位数增长,发展势头较好;创新动能蓄势成长,创新活力明显提升,有效应对了各项风险挑战,实现经济发展稳中有进、韧性增长。

他强调,2024年是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从全面部署到纵深推进的重要之年,是改革攻坚突破的奋斗之年。两江水土新城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条件和战略机遇,坚定战略自信,改善社会预期,提振发展信心。要深刻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号工程”、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战略机遇,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水土新城高质量发展。要围绕水土新城所需、未来所向,充分利用好现有的产业基础,在主攻主导特色产业项目的同时,积极围绕重点产业进行强链补链。要聚焦企业发展的“供地紧”“用电贵”“资金难”等痛点难点,强化企业服务,细致做好服务保障,解决企业发展后顾之忧。

石键强调,水土新城2024年工作要以党建赋能为抓手,以培育发展新动能、奏响改革主旋律、盘活资产求发展为主线,立足实际、兼顾长远,量力而行、精准实施。

石键要求,要抓住招商引资这个“牛鼻子”,把培育发展新动能作为我们的首要任务,进一步增强招商引资的主动性、积极性、精准性,招大引强、招新引优,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要进一步加强对新城产业的研究,重点围绕京东方、康宁、鑫景等链主企业,挖掘产业链上下游、左右岸发展机遇,策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做大做强产业集群。要把推动营商环境提档升级作为培育新发展动能、强化招商引资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深化落实服务企业“双专员”制度,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要进一步提升新城的城市服务功能,加强生活服务的多样性和基础服务的保障性,进一步增强城市品质、塑造城市形象,持续提升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水平。要加快新城资产确权、加速盘活“三资”,促进各资源要素有效发挥作用。要把推动国企改革作为公司的发展主旋律,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的创新活力,在服务新城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新担当,在优化国企投资布局上实现新突破,改出增量、改出质量、改出效益。

李成银在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两江水土新城过去一年在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民生实事、改革转型、全面从严治党等五个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水土新城和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围绕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完善城市服务功能、“三资”盘活、防范化解风险、改革创新等6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

大会还对两江水土投资公司2023年度优秀部门和优秀员工进行了表彰。

两江水土投资公司、水土组团管委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综合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渝ICP备11006789号-1 Copyright LiangJiang ShuiTu technology development zone All Rights Reserved.
  • 渝公网安备 50010902000463号